• 书记邮箱:0202@usts.edu.cn
  • 院长信箱:
  •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教育学院师生“云”游博物馆助力学院文化建设

    作者:薛颖  发表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人文素养,教育学院依托校园文化精品培育名录库“明德学堂”文化育人项目,开展了“云”游博物馆活动。师生们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直播平台参观了苏州教育博物馆举办的苏州院士人物线上特展和苏州博物馆举办的“苏韵流芳”青年手工艺展。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两个展览通过可视化、数字化技术让沉睡的文物“活”起来,充分展示了江南地区的院士文化和精美的传统手工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中华民族历史悠久,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观展后,师生们对中华传统文化产生了强烈归属感和认同感。辅导员薛颖深受触动:“我被苏州院士们的经历所打动,虽然身处的年代不同、研究的领域不同,但是他们身上有着中国科学家共同的精神品质。”学前1912班学生党员刘子萍说:“我在苏州博物馆领略到了手工艺品的精美。很多青年手工艺人的作品结合当下,在传统艺术的基础上开拓创新,让我看到了当代青年对美的不断追求。”


    9317B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联系电话:0512-67374069

    苏ICP备11028812 苏公网安备 32050502000334号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