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邮箱:0202@usts.edu.cn
  • 院长信箱:
  •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教育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向丽君   图片作者:向丽君  发表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

    510日上午,教育学院党总支在40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探讨新形势下学院发展方向。本次集中学习由党总支书记林海领学,统战委员孙长安作重点发言。

    林海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在“党的领导与人民主体”、“守正与创新”、“普遍性与特殊性”、“全面性与协调性”等四对重要关系中科学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提出学院的发展要尊重师生的主体地位,关心学生的成长,调动教师的工作能动性;要思考学科发展的守正创新,既要遵循学科建设规律,夯实基础,又要在建设理念与思路上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结合自身定位、文化积淀与学科特点,思考学院的文化特色;要主动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工作动力。

    孙长安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新’在哪里”为题作重点发言。他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与西方现代化道路、与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现代化道路、与中国百年前现代化道路的显著区别,详细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开创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新通途,并强调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根本保证。

    韦洪涛在发言中指出,守正是守住责任与担当,守住良知与高尚,守住原则与底线,胸怀正气,行事坦荡;创新是勇于开拓,善于创造,不断推陈出新。对于高校而言,既要遵循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又要顺应社会对高校发展的新要求,注重学科交叉建设,提升学科实力,更好服务社会发展。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联系电话:0512-67374069

    苏ICP备11028812 苏公网安备 32050502000334号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