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邮箱:0202@usts.edu.cn
  • 院长信箱:
  •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教育学院打造“书香正浓”云端阅读营

    作者:薛颖   图片作者:薛颖  发表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教育学院依托线上活动平台,积极打造“书香正浓”云端阅读营。第一期阅读营自3月14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学院副院长董波作为第一位“好书推荐人”,与学生们一起阅读了美国心理学家米哈里·契克森米哈赖的作品《心流》。学生们自发在喜马拉雅App和“小打卡”微信小程序线上平台分享读书心得,诵读精彩片段,共计百余次。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学院举行了第一期阅读营闭营式暨读书分享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徐瑾,副院长董波、辅导员薛颖及五十余名学生在云端相会,共沐书香。9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学前教育2012班李宸婧同学结合专业知识,向大家讲述了童年对人生的影响。心理2112班季琰钰同学聚焦现实生活,分析了享乐和乐趣的区别。

    董波也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会,他认为专注当下是我们寻求意义的一种有效途径。他建议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让自己的活动满足心流的五个条件:清晰的目标、挑战与能力相平衡、潜在的控制感、专注于任务和即时的反馈,鼓励大家给自己设置一个略高的目标。徐瑾表示,“人生好时光,莫负读书时”,在世界读书日开展学院阅读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够养成阅读和思考的习惯,体会读书的快乐。

    第一期阅读营闭营式当天,学院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第二期云端阅读营招募令,师生们将一起阅读由应用心理学系副教授吴琼推荐的书籍《少有人走的路》。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联系电话:0512-67374069

    苏ICP备11028812 苏公网安备 32050502000334号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