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邮箱:0202@usts.edu.cn
  • 院长信箱:
  • 首页
  •   >   师生风采
  •   >   正文
  • 首页

    最美志愿者,我们为你点赞!

    发表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团中央关于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号召,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同学们投身到家乡基层志愿服务当中,参与社区和乡村文明建设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接下来大家就和小育圆一起来看看他们认真工作的身影吧!

    周淑阳(学前教育-1812班)

    ——江苏省盐城市黄海街道钱江社区

    周淑阳同学寒假返乡期间报名成为了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在社区内,她对出入的居民和车辆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对返乡人员进行上门询问登记,帮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春节期间,她积极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电动车入单元楼的通知,为社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辅助社区居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幸福年。在她看来,寒假期间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社会做出了贡献,还有利于自身实现自身价值,疫情期间,大学生更应当义不容辞地为家乡抗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黄思嵘(学前教育-1911班)

    ——江苏省徐州市邳州运河街道社区

    “奉献青春力量,我义不容辞。”做好安全防护的黄思嵘同学随居委会挨家挨户宣传病毒知识,贴宣传标语,发病毒防护宣传单,告诫居民尽量不要外出。她还在春节期间参与送春联的暖心活动,为市民送去祝福和快乐。“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们不但自身能力得到了提升,精神和心灵也得到了满足。志愿服务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我们每个人都应当积极参与”黄同学这样说道。

    38A90

    陈淼(应用心理-1911班)

    ——江苏省常州市新城社区

    假期里,陈淼同学作为新城社区的志愿者服务活跃在帮扶群众、奉献社会的一线,用自己平凡的行动温暖着需要帮助的人。她参加了社区组织的温暖邻里志愿服务,年前参与了印刷版画、写对联等活动,在活动的参与中,她深刻认识理解到了党对于人民群众的关心爱护,并感觉到自身的文化内涵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黄学婷(-应用心理-2011班)

    ——江苏省苏州市

    “各奋愚公之愿,即可移山;共怀精卫之心,不难填海。”面对疫情,但黄学婷深知功薄蝉翼也好过无动于衷。因此她决定成为苏州图书馆雏鹰志愿者的一份子,为抗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为期一周的志愿者活动中,她的主要任务是管理阅览室。在学习了排架的相关知识后,她认真检查每本书的编号并将其按序排放整齐,同时协助工作人员扫描、整理、摆放图书资料,为读者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维持图书馆的秩序。黄同学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起青年的责任,把小我融入大我当中,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

    左飞翼(应用心理-1911班)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左飞翼同学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投入到了战“疫”的志愿服务工作当中。他在花溪区城市执法大队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查看健康码并进行登记,主动参为城市管理做出了一份贡献,同时在志愿服务工作的过程中他也学习到了更多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在他看来,大学生应该为自己所在的城市社区出一份力,为家乡抗疫做出贡献。

    解潜(应用心理-2012班)

    ——天津市滨海新区兴旺里社区

    应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流动,各地倡导社区自治防疫,在此条件下社区住户互相帮扶成为了一个新的措施。作为一名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生,解潜同学积极响应号召,报名成为兴旺里社区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主动对高中生进行学习辅导并运用专业知识为他们排忧解难,解决问题。解潜同学坦言自己这样做不仅帮助高中生学习进步,缓解了高考压力,他自己也从中提升了自身的交际能力。

    在假期防疫战线中,来自教育学院的防疫志愿者们,用他们自己的力量为家乡做出贡献,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担当与风采,让我们为这些防疫志愿者们点赞!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联系电话:0512-67374069

    苏ICP备11028812 苏公网安备 32050502000334号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