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苏州科技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年,属校级研究机构。中心的运行目前主要依托于苏州科技大学教育学院和苏州科技大学城市发展智库(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研究中心负责人为博士生导师田晓明教授,同时也是城市发展智库的首席专家和负责人。中心现有校内研究人员30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0人,25人为博士研究生。此外,中心还聘请了7名知名学者担任特聘兼职教授,为中心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指导和支持。

研究中心本着“错位发展”和“特色发展”的理念,将苏南地区之经济发达、社会安定、文化繁荣、交通便捷、环境优美等诸多区域优势作为心理学科发展的主要支撑,在认知心理学”“教育与发展心理学“组织管理心理学”等研究领域,表现出了很强的学术敏感性和学术活跃度,业已形成与之匹配的三个研究方向。

近年来,中心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2项、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9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1项、各类市厅级项目和社会委托课题30余项;在《NeuroImage》《Attention, Perception, & Psychophysics》《Frontiers in Behavioral Neuroscience》《Scientific Reports》《Personality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心理学报》《教育研究》《心理科学》《心理科学进展》等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SCI\SSCI\CSSCI收录40余篇;出版专著5部。研究成果获江苏省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

中心始终坚持立德树人,遵循教书育人、学生成长规律,实现“三全育人”。近年来,学生在各项学科竞赛及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多项荣誉。其中,应用心理学专业16级学生柳蒙荣获全国高校心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心理学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竞赛一等奖,应用心理学14届毕业生叶剑锋领衔的项目获得2019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国际赛道铜奖。毕业生获得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中心在注重学术研究的基础上,紧密关注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于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512-68418713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