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邮箱:0202@usts.edu.cn
  • 院长信箱:
  •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发展教育新概念 回应时代新挑战”——教育学院与苏州市善耕教育集团合作共建签约

    【信息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杨驹   图片作者:杨驹  发表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

    1228日上午,教育学院与苏州市善耕教育集团在勤惜实验小学校举行了合作共建仪式。苏州市善耕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侍作兵、党委副书记杜小敏、善耕实验小学校校长吴珏、勤惜实验小学校校长俞辰、梓义实验小学校校长 徐丹、集团教师培训分管领导代表;姑苏区政协副主席、姑苏区教体文旅委副主任唐丽艳;我校教育学学科带头人金生鈜教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林海、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丰、教育学院副院长董波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合作共建仪式。

    会上,侍作兵致欢迎辞,指出在新时代挑战下双方在党建、科研和实践三方面加强“立德树人”合作的重要性,表达了对合作引领“做好的教育,做强的教育,做正确的教育”的希望和信心。林海介绍了教育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学院促进教育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的具体举措,表达了与善耕教育集团深度合作的期盼。

    接着,俞辰介绍了善耕教育集团的历史以及发展愿景,认为双方可通过品牌构建的方式实现教学与科研的合作共赢。金生鈜教授介绍了苏州科技大学教育学学科发展的优势和未来发展方向,认为双方可依托学院的多元科研中心,为基础教育发展培养新型文化,推动区域发展,实现共建共荣。

    随后,姑苏区教体文旅委副主任唐丽艳回顾了姑苏区基础教育与大学合作的成功经验,强调加强双方深度合作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善耕教育集团与苏州科技大学展开长期合作的期待,建议双方做好顶层设计,有计划推进重点项目的深度合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合作模式。

    最后,双方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科研合作基地建设协议》、《共建“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协议》,并举行“教育学院科研合作基地”和“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陈丰向侍作兵颁发“苏州科技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聘书。

    苏州市善耕教育集团旗下的学校均有百年历史,此次的合作共建不仅是对姑苏区教育文化发展的历史传承,更是与时代新挑战的理性对话和实践尝试,将开启教育学院与区域基础教育合作共建的新篇章。


    苏州市善耕教育集团旗下的学校均有百年历史,此次的合作共建不仅是对姑苏区教育文化发展的历史传承,更是与时代新挑战的理性对话和实践尝试,而且将开启教育学院与区域基础教育合作共建的新篇章。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联系电话:0512-67374069

    苏ICP备11028812 苏公网安备 32050502000334号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