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成功举办“睿博论坛”主题沙龙:未来自我连续性与生命意义

       为进一步增进中心教师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学院科研氛围, 917日下午,中心在教六楼401会议室举行了题为《未来自我连续性与生命意义》的主题沙龙。本次讲座由中心研究团队成员刘云芝博士主讲。教育学院教师、本科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云芝博士从一篇题为“大学生空心病:北大四成新生认为活着没有意义”的新闻报道出发,引出生命意义对新时代青年学生、教师乃至每个生命体的重要性;在深入剖析时间对生命意义影响的基础上,提出开展 “未来自我连续性”研究的重要意义。结合未来自我连续性与生命意义的相关研究、追踪研究和干预研究,刘博士讲解了未来自我连续性对生命意义影响的证明过程,指出未来自我连续性高的大学生有更大的概率获得更高的生命意义,更愿意寻求意义。讲座点评专家、中心研究团队成员、教育学院副院长邵爱国博士做了深入点评,高度肯定了开展未来自我连续性研究的意义,并认为这是一个“值得深耕和拓展”的研究领域。在场师生围绕“未来自我连续性的提升策略”、“生命意义的积极性”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中心副主任、教育学院院长韦洪涛教授肯定了此次沙龙的举办效果,指出社会心理学的研究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持服务于国家治理能力的提升和人民美好生活的实现。中心秘书,教育学院院长助理董波博士主持了本次讲座。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512-68418713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