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邮箱:0202@usts.edu.cn
  • 院长信箱:
  •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教育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次课程——《觉醒年代》观影会

    发表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并加强当代青年的思想建设,教育学院青马工程第三次课程于12月22日下午在教六-512进行,本次课程组织学员观看优秀电视剧《觉醒年代》并交流心得体会,课程由院团委办公室部长张奕楠主持。

    首先,张奕楠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目的。然后,学员们一起观看了《觉醒年代》剪辑视频。《觉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该剧以李大钊、陈独秀、胡适从相识、相知到分手,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的传奇故事为基本叙事线,以毛泽东、周恩来、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革命青年追求真理的坎坷经历为辅助线,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同学们都被党的早期创始人以天下为己任,为中华民族开新路、谋复兴的伟大气节所感动。接着,张奕楠作简要总结并推荐大家观看《觉醒年代》原片。最后,大家热烈讨论了影片的感人故事情节和个人观影感受。

    本次活动从影片《觉醒年代》入手,传达出对新时代青年们传承先辈精神,勇挑时代重担的美好期许。经过本次活动,学员们更加坚定了传承革命先辈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革命文化绵延不绝的决心。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联系电话:0512-67374069

    苏ICP备11028812 苏公网安备 32050502000334号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