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邮箱:0202@usts.edu.cn
  • 院长信箱:
  • 首页
  •   >   师生风采
  •   >   正文
  • 首页

    我院学生在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表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

    20191227日,在浙江省台州温岭市举办的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竞赛决赛中,我校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2016级柳蒙同学获得一等奖。

    为提升高校心理学专业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能力,提高心理辅导技能,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心理学会联合举办了2019年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大赛。在今年6月接到大赛通知后,教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学生报名参赛,组织校、内外心理学教师联合指导参赛学生进行教案设计和课件制作,并在苏州学府中学和苏州学府实验小学的大力支持下进行了教学实录。经过校内多轮遴选,柳蒙同学的参赛作品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此次大赛。

    大赛共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是对学生心理辅导课的教案和教学实录进行评比。在此次大赛中,来自142所高校提交了142名选手的参赛作品。经过初赛专家打分,40名选手获得了大赛三等奖,44名选手获得了进入决赛角逐一、二等奖的资格。经过决赛,将最终产生一等奖12名、二等奖32名。在1227日的决赛中,经过评委专家的现场打分,我校柳蒙同学最终与来自华东师范大学、西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其他11名选手共同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是我国心理学专业首次举办的全国性的技能大赛。我校柳蒙同学的获选,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教育学院一直积极响应“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育教学理念。今年以来,教育学院在各类专业技能大赛或学科竞赛中,一直佳音不断。在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2014届应用心理学专业叶剑锋同学在全国总决赛国际赛道的比赛中获得了1枚铜奖;在江苏省心理学会举办的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上,应用心理学专业杨玉雯团队、金榆凯团队和刁丹梅团队分别荣获了三等奖;在江苏省心理学会举办的“2019年江苏省心理学本科生学术论文比赛”中,应用心理学专业的胡心如同学荣获一等奖;在江苏省心理学会2019年心理学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应用心理学专业张超、项佳敏、刁丹梅和曹瑞瑞四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同时还为我校争得了优秀团体奖;在刚落帷幕的第八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学前师范专业的薛若恒与朱芯苗两位同学也获得了两个三等奖(学前组)。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联系电话:0512-67374069

    苏ICP备11028812 苏公网安备 32050502000334号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